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名在校生组成团伙抢劫学生 因玩游戏把钱花光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1月04日03:12

  “胖大海”团伙 全是在校生

  大连警方打掉一校园抢劫团伙

  甘井子公安分局利用信息化手段网上研判预警、网上破案,近日打掉2个犯罪团伙,其中包括在甘井子区部分中小学校周边连续作案,引起部分学生及家长恐慌的“校园胖大海”犯罪团伙。

  “校园胖大海”吓坏了学生

  从10月3日起,甘井子区几所小学和中学周边相继发生10余起中学生被抢劫手机、现金等案件,引起部分学生及家长恐慌。“我们都不敢让孩子自己放学回家,只能早早下班,在校外等待孩子放学。”一位家长在报案时表示。

  报案学生介绍,由于晚上灯光灰暗,抢劫案就发生在学校附近的胡同内。“10月13日深夜,我和同学沿胡同准备回家,突然,身后窜出4个黑影将我们俩拦住并威逼到胡同里,同学遭到一顿拳打脚踢,之后一个身穿黄色茄克自称‘胖大海’的男子命令我们‘快把钱掏出来!否则就剁了你们’。”我和同学赶紧哆嗦着将口袋里仅有的200元钱递了过去,4人得手后逃之夭夭。”一报案同学介绍事发经过。

  事发仅隔一天, 14日深夜,另一所学校3名女中学生正在校外谈笑风生,浑然不觉中已被5名男青年团团围住。为首的“胖大海”直接向3名女中学生索要钱物,当学生们说身上没带钱时,他们就将她们逼进附近胡同里恐吓她们拿出手机。3名女同学惊吓过度,扔掉手机就跑。

  5名嫌疑人全是在校生

  “胖大海抢劫案” 立刻引起甘井子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重案三中队月底前必须破案,同时实施“天网”行动,一场代号为“校园1号行动”的破案会战正式打响。

  通过走访受害者、知情者和对现场的细致勘查,民警们在网上描绘出作案歹徒的体貌特征、活动规律和作案手段,细致严谨的侦查员从大量纷繁的表象中勾勒出作案嫌疑人“胖大海”的“画像”。“胖大海”等犯罪嫌疑人操本地口音,对地形较为熟悉;他们结伙随机作案,年龄在18至20周岁,主要以中学生等弱势群体为侵害目标。

  干警们利用网上串并案件,运用技术手段、信息平台分析相关嫌疑对象的通讯信息,最终确定孙某、唐某、张某、梁某等4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其中1.85米高的个子,20岁左右,本地口音,外号叫“胖大海”的信息经比对就是4人中的一人。

  10月28日16时许,干警们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张某在某中学内抓获。重案三队随后对孙某、唐某实施抓捕。22时55分,民警在千山路某台球室内将2人抓获。

  经查明,四个犯罪嫌疑人和一外号叫“洋洋”的男青年(正在抓捕中)共5人相继在甘井子区内的几所中小学周边、沙河口兴工街、西安路、中山区胜利地下购物等场所交叉实施抢劫、盗窃作案,共作案16余起,所得赃物、赃款总价两万余元。就在10月28日晚抓捕孙某和唐某前,二人于当夜在华南中学附近拦截过路两名中学生,采取恐吓、踢打的手段,抢劫两部手机及其它物品。

  警方发现,此案中5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在校生,其中2名属于未成年人,有3人为某高中特长生,孙某属于国家二级运动员,正准备高考。且他们家庭条件都不错。”我们5个人是初中同学,升入高中后每天除了泡网吧就是玩游戏,等我们把钱花光了,就开始商量如何才能快速弄到钱,于是我们便开始玩抢劫游戏。”孙某交代道。

  首席记者王晓梅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