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里斯本条约》有望于12月1日正式生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3:44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捷克总统克劳斯3日在布拉格正式签署《里斯本条约》,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国随后发表声明说,《里斯本条约》迄今已获得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批准,有望于12月1日正式生效。

  欧盟轮值主席、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3日在一份公报中说:“条约的签署终于使长期的动荡可以告一段落。《里斯本条约》的生效将使欧盟得以向更民主、更透明、更高效的方向迈进”。

  赖因费尔特表示,他将尽快召集欧盟27国领导人召开一次特别首脑会议,以便落实《里斯本条约》生效的最后一些细节。根据《里斯本条约》,欧盟理事会将增设主席一职,并将扩大欧洲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职权。因此,这两个职位的人选可能是此次特别首脑会议的讨论重点。目前,欧洲舆论普遍认为,担任这两个职位呼声最高的人选分别是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欧盟各国领导人2007年签署的《里斯本条约》,被视为是“简版”的《欧盟宪法条约》。它对欧盟的决策方式和机构设置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革新,以更顺利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