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发展中国家呼吁不能扼杀《京都议定书》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4日03:55
  时间:2009-11-04 03: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巴塞罗那11月2日电2009年联合国第五次气候变化谈判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在开幕式上,发展中国家代表团普遍呼吁,发达国家不能扼杀《京都议定书》,当前谈判的核心任务是制定发达国家的《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减排义务。

  《京都议定书》的宗旨是通过具体措施和安排,限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其第一承诺期将于2012年到期。此前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四次谈判中,欧盟提出在《京都议定书》之外制定一个气候变化合作的新框架,此举遭到发展中国家的一致反对。

  另据新华社电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气候变暖,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山峰的积雪正在快速融化,20年后,乞力马扎罗山山峰的积雪可能消失殆尽,届时乞力马扎罗山的“赤道雪山”奇观将与人类告别。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