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CIT破产对美中小企业复苏造成冲击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4日03:55
  时间:2009-11-04 03: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1月1日,拥有101年历史的美国商业贷款机构CIT集团正式申请破产保护,这是自去年9月下旬华盛顿互惠银行破产以来美国最大的企业破产案。CIT的破产不仅让美国政府23亿美元救助金可能化为乌有,也对仍受金融危机困扰的美国中小企业复苏造成一定冲击。

  CIT是美国最大的中小企业商业贷款机构。自1908年创立以来,该公司经历了大萧条和历次金融危机,经营业务几度变更,公司总部两进纽约。最近几年,这家公司大举进入高风险、高利润的次贷市场,一度大幅盈利后,最终陷入财务困境。虽然CIT试图通过债券市场融资进行自救,但由于债台高筑,信贷市场紧缩,不得不走向破产。破产时,CIT资产总额710亿美元,负债额649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CIT进入破产保护后将给美国中小企业带来多大损失。在宣布破产保护前,这家公司为多达95万家中小型企业提供商业贷款和设备租赁服务。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CIT在零售业覆盖面较广,零售业受冲击程度会比较大,最多可能有30万家零售企业受波及,其中包括大量服装企业。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贝克尔资本管理公司研究中心主管莱克·豪厄尔斯认为,CIT申请破产保护切断了美国中小企业的资金贷款重要来源,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大部分金融机构都在紧缩信贷,大量中小企业很难获得新的商业贷款。

  由于破产消息已经提前被市场消化,CIT宣布破产保护并没有对金融市场造成太大冲击。2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停止CIT的股票交易,纽约股市受这一消息的影响有限。

  CIT的债权人希望公司能够尽快完成破产保护程序,以重新回到市场。CIT希望能在两个月内走出破产保护,但相关问题需要监管部门认可。如果一切顺利,公司有望年内完成破产重组。

  (据新华社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