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私人屠宰场给活牛注入污水 端上市民餐桌(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4日04:03
牛被宰后还往血管里灌水
牛被宰后还往血管里灌水

这辆货车等着拉货
这辆货车等着拉货

待宰的牛儿
待宰的牛儿

  高压水泵灌污水 牛儿胀得像河马

  沙坪坝区杨家沟两家私人屠宰场,竟引来排污沟的污水,用高压水泵加压往活牛的肚子、死牛的血管注水。记者暗访发现,这两家屠宰场每日都要屠宰注水牛50余头,向主城一些火锅馆、农贸市场等供应超过10吨的牛肉和牛内脏。

  上午10时许

  待宰牛儿

  瘦得能见肋巴骨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举报,沙坪坝杨家沟半山腰大学城隧道出口左上侧,有两家私人屠宰作坊,每天要分别宰杀二三十头水牛,这些牛宰杀前无一例外要被灌注大量的水。

  在举报人指引下,记者经过连续两天踩点、跟踪准备后,于前日上午携带取证工具,再次前往屠宰场打探。

  经过梨树湾、马家岩二手车交易市场、铁路货场,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半山腰上的杨家沟33号,附近有一条碎石铺成的岔道,紧邻岔道入口处,一栋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厂房依山而建,厂房卷帘门半开,里面,20多头水牛被拴在铁杆上,站成一排。

  泥土公路下方,又有一家屠宰场,房门大开,里面的铁栏内同样拴有20多头牛。两个屠宰场的牛儿不时“哞哞”大叫,这些牛儿看起来并不壮硕,有的甚至瘦得可见肋骨。

  屠宰场内,并不见人,但旁边的几间砖瓦房里,不时传出电视的声响,还能隐约听到打鼾声。

  下午3时许

  高压注水

  牛鼻插根塑料管

  下午3时开始,两家屠宰场热闹起来,在位置靠下方的这家屠宰场里,高压水泵被放入蓄水池里,发出“嗡嗡”的轰隆声;屠夫睡眼惺忪,磨刀霍霍。

  有的牛儿鼻子上除了一根绳子外,还插了一根管子,一个中年男子正将1米多长的塑胶管子从牛鼻上插入,慢慢往里伸,不一会,露在外面的就只剩20厘米左右了。

  水泵的出水头,接上一根分岔的水管,分岔的水管又接在插入牛鼻的塑胶管里,水源源不断被压入牛胃里。10分钟内,一头牛的肚子就被灌得圆鼓鼓的,像头小型河马。

  下午5时左右,每头水牛肚子都被灌得鼓鼓的,大多牛儿连肛门都被胀得外翻,有的牛儿“哞哞”惨叫,有的牛儿被撑翻在地,四蹄朝天、口流白沫,已经叫不出声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