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纽约黄金期货暴涨至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6:26
  新华网芝加哥11月3日电(记者韩万宁)3日,受印度央行大举采购黄金刺激,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新高。12月合约每盎司暴涨30.90美元,终盘收于1084.90美元,盘中触及的1087美元为10月14日以来的新纪录高点。

  3日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传来的消息显示,印度中央银行向该组织购买了总价值达67亿美元的200吨黄金用于国际储备,这些黄金占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9月份同意出售的403.3吨黄金的一半。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央行买入黄金只是各国央行今后买入黄金作为储备资产的前奏,对黄金作为储备资产的需求上涨的预期,推动黄金快速上涨。

  此外,黄金在突破前期1072美元的历史高点后激发的技术性买盘,以及美元汇率在当天的日间交易中自一个月来的高点回落,也为黄金大幅上涨提供利好因素。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74美分,收于17.18美元。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8.10美元,收于1356.20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