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政院设计马头琴桥竣工(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4日06:39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通讯员赵振军)11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获悉,由该院承担设计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座大跨度双索面独塔斜拉桥——哈萨尔大桥于上月底建成通车。

  该桥梁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中部,全长512米,由主桥和引桥两部分组成(东、西引桥分别为三跨连续梁)。主桥全宽28.6米,引桥全宽23.6米。主桥桥型为双索面独塔两跨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拉索呈扇形布置),塔高56.5米。

  在哈萨尔大桥的整体设计中,设计者在注重应用现代风格同时,巧妙的融入了地域民族文化元素,在桥塔整体造型设计上独具匠心,采用了内蒙古民族乐器——马头琴造型。从而,使整座大桥在不失雄伟壮观的同时,更具有了浪漫的艺术美感。该桥创造了以民族乐器造型的大型桥梁全国首座范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