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甲流蔓延催热出口 抗流感药呈“V”形复苏态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07:28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与中国多数出口产品不同,医药保健品在第106届广交会上呈现“V”形快速回升,其中,甲型H1N1甲型H1N1流感防护用品以及相关药品、保健品出口情况尤为乐观。

  上海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陈慷2日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坐下来洽谈的采购商比上届多了20%,形势明显好转,防甲流的口罩订单已排到今年12月,这次价格在上届已上涨的情况下又翻了一倍,其他医药产品价格也上涨了3%~10%。非洲、南亚等地区采购商特别多,这些地区由于气候原因疾病发生率稍高,中国医药保健品非常畅销,而且与其他发达国家的医药保健品相比价格依然偏低,因此这些地区的采购商基本都接受提价。

  广州林中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2日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说,之前该企业的灵芝等保健品几乎是出口到东南亚和香港地区,而这届广交会竟然开始出现北美洲采购商也来询价下单的情况,据说是从当地针灸医生口中了解到灵芝具有提高免疫能力可以预防甲流。

  “非典时期,中国采取中西医相结合的疗法有效控制了疫情,中药以及相关生物保健品在世界越来越被关注。今年甲流在全球盛行,不少国家和地区都在开始尝试借鉴非典时期中西结合的方法预防和治疗,采购商应按市场需求采购相关产品。”王清说。

  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今年新研发了一款中药抗流感药物,海外订单激增,该企业常务副总经理陈培胜介绍说,仅一家来自中东的企业就开口要订购2亿元人民币的货品,但该企业目前生产这种抗甲流中成药月产值约为5000万元人民币,还远不能满足国内需要,因此对外商的需求只能是选择性地部分满足。

  目前,全球使用的口罩80%产自中国,而无纺布隔离服保守估计也有60%。今年全球甲流的蔓延更是催热防治流感的中成药的出口商机。今年前三季度,中药出口的势头迅猛,1~9月同比增长7.5%,其中8月同比大增23%,9月则同比激增46%。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