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斯卡最佳导演波兰斯基性侵案12月开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7:25
罗曼·波兰斯基 中新社发 边庆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洛杉矶法院今天宣布,将在12月10日召开听证会,听取国际知名导演波兰斯基(RomanPolanski)针对性侵案的口头陈诉,决定是否继续审理此案。

  “中央社”报道,鉴于波兰斯基多次透过律师,向洛杉矶法院表示希望有机会说明当初所谓性侵案的始末,加州第二区上诉法院今天发布声明表示,决定接受波兰斯基律师的请求,将在12月10日召开听证会,听取波兰斯基方面的说法。

  曾经以“钢琴家”(ThePianist)一片荣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国际知名导演波兰斯基,在1978年被控性侵当时年仅13岁的未成年少女。波兰斯基在坦承性侵并交保后,立即潜逃海外,不曾再踏入美国国土。直到今年才在瑞士遭警方逮捕,美国政府并已向瑞士提出引渡要求。

  波兰斯基曾在去年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撤销这项长达30年之久的案件,但遭到法官拒绝。

  在波兰斯基遭到瑞士逮捕之后,传出他曾三次向瑞士法院提出保释要求,最近一次是上个礼拜,媒体传闻他的保释金“非常非常惊人”,但瑞士法院以他有潜逃前例为由,拒绝让他保释。

  至于何时会引渡回美国,波兰斯基是否会亲自出席12月的听证,洛杉矶法院表示,仍与瑞士政府协商中,待有结果会向外界说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