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空军六十年]系列之三:战略空运急先锋(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07:40
  中广网北京 11月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武艾丽郭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7分报道,广州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不断提升战略投送能力,在执行多样化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三篇:《战略空运急先锋》。09-11-0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各位听众,我现在是在湖北某军用机场,广州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正在组织女飞行员完成一次高难度的训练。师长俞金池告诉我,现在的训练完全瞄准实战,不断提升部队的实战能力:“以往都是有计划、有目的、小范围这么一个作业方式。现在都是出现在高空、高原、山区、下半夜,难度一次比一次在增加,这些都是以往所不可比拟的”。

  这个师是我军最早组建的运输航空兵师。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为了帮助进藏解放军解决后勤补给难题,官兵们抱着敢飞敢闯、勇往直前的信念,驾驶老式飞机,硬是开辟出了25条康藏高原航线。曾经驾机开辟北京至拉萨航线的老师长韩琳自豪地说,征服了“世界屋脊”,我国的领空不再留有死角:“我们不叫苦、不叫难,在支援解放西藏战斗中成长壮大”。

  此后,这支被誉为“昆仑雄鹰”的部队以他们的忠诚和勇敢,在执行多项重大任务中创造了许多个世界空军史上的第一。这个师还是我军培养女飞行员的摇篮。1952年,这个师的第一批女飞行员驾机飞越天安门,接受检阅。至今,他们已经培养出了七批女飞行员。空军第七批女飞行员曹艳艳:“能在这个男性占多数的天空中飞出一条女性的航线,我就觉得自己更自豪了,现在我们全体女飞行员也会沿着前辈老大姐们的足迹,为空军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切,希望能飞出更高更远的航迹”。

  近年来,这个师的战略投送能力不断增强。“和平使命2007”演习中,他们实现了成建制出国参演、大规模兵力跨国投送等多项突破;在汶川抗震救灾中,他们实施了出动架次最多、规模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紧急大投送。师长俞金池说,这支担负多样化任务的部队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官兵们就是要铸就出坚不可摧的“空中战略运输线”:“今天的准备就是为了今天的执行任务,所以我们在近阶段要重在“快速反应、规模出动、远程投送、连续保障”这四个方面进一步的锻炼、提高,作为空军手中的一张王牌,需要的时候随时能够放心的使用我们,也随时能够完成得了任务”。

  今天上午10点,中国之声将进行庆祝人民空军60周年的第三场直播《万里蓝天写忠诚》,带您走近广州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敬请收听!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涂傲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 2009 11 4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工人日报] [科技日报]

  [经济日报] [农民日报]

  [文汇报] [中国日报]

  [大公报] [中国证券报]

  [经济参考报] [中国青年报]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备05065762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