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劳工组织:实际工资今年将延续下降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7:55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劳工组织11月3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劳工实际工资在2008年大幅减少,而尽管当前出现了一些经济复苏的初步迹象,预计今年的实际工资仍将进一步下降。

  报告指出,在提供数据的53个国家中,实际工资增长率的中位数由2007年的4.3%降到了2008年的1.4%。在10个二十国集团成员中,实际工资增长率的中位数由2007年的1%减少到2008年的-0.2%。

  2009年第一季度,在提供数据的35个国家中,半数国家的实际工资比2008年同期的平均值有所减少。

  出于对工资水平低、社会不公现象加剧的担忧,许多国家都采取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措施。在提供数据的86个国家中,半数国家在2008年的最低工资增长率超过了通胀率。报告指出,提高最低工资是实现社会保障的一个重要政策工具,可与其他收入支助措施和减税措施联合使用。

  报告还指出,在经济危机爆发之前,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相比,工资水平就已经长期停滞不前,这种情况再加上社会不公日益加剧的因素,导致许多家庭除非负债否则无法提高消费,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经济危机的爆发。

  报告认为,在未来恢复生产率增长与工资提高之间的联系对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雇主应当通过提高生产率而不是削减工资来提高竞争能力,而劳工也需要拥有足够的议价能力来保护自己的工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