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数冲绳居民要求普天间基地美军外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8:04
  日本媒体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冲绳居民要求驻日本普天间基地美军彻底迁出冲绳,甚至搬出日本。

  《每日新闻》和《琉球新报》共同发起这项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受调查民众认为政府应当同美国谈判,要求美军搬出普天间空军基地,或搬出日本。

  调查10月31日和11月1日进行,共1015名冲绳居民参加。

  根据日美政府2006年5月达成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普天间基地美军将迁至冲绳县名护市美军施瓦布基地沿岸区域。

  日本民主党政府上台后称将重新审视这一协议。一些官员建议普天间基地美军彻底搬出冲绳。美方强烈反对日方做法。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上月要求日方尽快履行之前达成的协议。

  现阶段,驻日美军人数大约4.7万人,过半数驻扎冲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