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澳游艇有望持“双户口”进入珠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8:12
  今后港澳游艇有望能以“在港澳和珠海两边登记”的“双户口”形式进入珠海水域自由航行和停泊。刚刚召开的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对酝酿达四年之久的《珠海市水上交通安全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并予原则通过。记者三日从珠海相关部门获悉,该《条例》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报请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

  该《条例》草案规定,在港澳地区办理了船舶登记的游艇,在不注销已办理船舶登记的条件下,经珠海船舶检验机构临时检验合格,向海事机构办理临时国籍证书后,可以在珠海水域航行、停泊。

  这意味着,港澳游艇进入珠海,不必再像以前规定的那样先要注销在港澳当地的登记,然后再在珠海重新登记。港澳游艇由此有了类似两地车牌的船舶“双户口”,不仅可以自由穿越珠海水域在港澳之间往返畅游,更能随时在珠海各码头靠岸停泊。

  据了解,对于港澳船籍的游艇、垂钓船和船上人员,广东仅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规定可以进入珠海市所属的万山海域,但“船不靠岸,人不上岛”。实际上,海岛居民从未拒绝过港澳船只和人员上岛补给食物和淡水。

  《条例》的另一个新条款是,游艇所有权人在珠海办理游艇所有权登记和船舶国籍登记时,可以不受游艇共有人出资比例的限制。这就是说,在境外人员持股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情况下,在珠海登记的游艇仍属中国国籍,游艇上可以悬挂中国国旗。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