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甲流感疫苗供应出现短缺 家长打响疫苗大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1月04日08:28

  疫苗供应出现短缺,家长们纷纷加入“疫苗大战”

  美国人到处为孩子寻找甲流疫苗

  王 辉(中国日报特稿)

  目前一场甲流疫苗“大战”已经在美国打响,要想搞到疫苗,不仅需要技巧和坚韧,还需要运气。许多美国人将当地医疗部门的电话设置成快拨号码,一听说某个诊所可能有疫苗,就把孩子接出学校去接种。

  排队三小时也没接种上

  据《今日美国报》11月3日报道,费城的希瑟每天都给她的儿科医生打电话,询问疫苗是否到了,以便她可以带14个月大的女儿去接种。“护士说,‘他们告诉我们,疫苗在飞机上,在火车上,正在运过来,但我们不知道何时能到。’”

  10月30日,她在中午查了一下电子邮件,突然一个邮件令她眼前一亮:有人告诉她附近一家免费诊所可能有疫苗。“我立即打电话给我的丈夫,让他唤醒午睡的女儿,我放下工作,开车去接他们,然后一起去诊所。”

  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和金县公共卫生局局长弗莱明说,金县很可能会到12月才有疫苗,甚至要等到圣诞节之后。

  在旧金山,贝基和丈夫需要接种,因为他们4个月大的女儿两周内要动手术,他们可不想冒让她感染的风险。10月29日下午4点,附近的诊所一开门,他们就到了,但3个小时之后,他们还在排队。晚上7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接种疫苗的护士要下班了。“他们叫出孕妇,确保她们接种,然后发给其他人绿色的入场券,让他们下次排队时可以排在前面,”贝基说。

  “为什么总统的孩子有疫苗”

  在新泽西州,甲流疫苗依然短缺。50岁的莉莎有两个患有慢性肺炎的孩子——16岁的儿子和19岁的女儿,她急于给他们接种,却搞不到疫苗。

  “总统的孩子非常健康,却有疫苗接种。为什么高危孩子没有疫苗呢?”她说。她找了许多地方,甚至求助于州议员,也没有找到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免疫和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安妮说,截至11月2日,共有3000万支疫苗供各州订购。

  美国疾控中心原本预计10月底可以有4000万支疫苗。但疫苗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生产过程缓慢导致疫苗供应出现短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