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日回暖势头进一步加快 该冷不冷存健康隐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8:27
  随着强冷空气渐行渐远,北京从昨天(3日)白天开始气温已出现明显回升,但这次强冷空气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远没有消失,因对天气突变不能适应而患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还在增加。秋冬交替季节天气出现突变,这在本市历史上屡见不见鲜,与1968年11月上旬那次寒潮相比,无论在风力方面,还是降温方面都要稍逊一筹。那次北风平均风力达到6~7级,持续时间达两天,而这次平均风力只有4~5级,持续时间还不到6小时;那次最高气温24小时下降16.0℃,最低气温下降12.6℃,而这次最高气温48小时下降接近12℃,最低气温下降接近9℃,只是降雪比那次大得多。由此可见这次剧烈降温天气尽管使很多人感到难以适应,但它与历史上极端情况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它的出现不仅符合本市气候规律,也是早在预报员预料之中。寒冷天气固然会使很多人感觉不舒服,但却有利于冻死空气中的病毒和病菌,有利于市民以后的健康,天气该冷时不冷反倒潜伏着巨大的隐患,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次强冷空气活动也是件好事。

  据对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市以及华北地区未来3~4天之内将没有明显冷空气打扰,暖空气将唱独角戏,气温还将逐步升高,周末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19℃左右,并且风力一般不大,只是能见度会有所下降。预计北方冷空气经过近一周的休整,有可能于9~10日再次大规模南下,造成本市出现剧烈降温天气。预计在冷空气主力部队到达之前,将有一支先遣部队开进华北,造成本市周日天气逐渐转阴,能见度下降,下午或夜间还有可能再次出现雨夹雪,即是说本周双休日大部分时间天气还比较好,气温不算低,风力也不大,对户外活动有利。(文/弓学忠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