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安部“宝贝寻家”喜闻第3名幸运儿 27号宋艳红与失散15年家人团聚(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4日08:43
  本报合肥11月3日电记者李光明今天下午,安徽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宝贝寻家”27号宋艳红与前来寻亲的宋先生DNA比对的最终结果,宋艳红与宋先生的DNA的18个位点完全吻合,这证实了“宝贝寻家”又有一个幸运的孩子找到了亲人。

  晚上18时左右,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于振恩端着满满一杯酒,祝贺宋艳红与家人团聚。每个人都为宋艳红和她的父母15年坚持不懈互相寻找的故事所感动。

  1994年,只有9岁的宋艳红与家人在广东失散。这15年来,身在广东的她一直在努力寻找亲生父母。今年4月,宋艳红来到安徽省公安厅,请求公安部门帮助她找到亲人。公安人员在录入她的相关资料后,采集了她的血样,保存了DNA数据。由于宋艳红走失的时候还是儿童,今年9月,安徽省公安厅将她和其他3位失踪儿童的资料一并进行了报送,并编号为27号。

  10月28日,在公安部公布60名未找到亲人的儿童资料后,各大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安徽省临泉县的宋先生的邻居看到新闻报道后,迅速将消息转告了走失女儿的宋先生一家。安徽省公安厅打拐办接到宋先生的电话后,立即派人采集了宋先生的血样数据与宋艳红进行对比。11月3日上午,DNA比对的初步结果显示,宋艳红和宋先生已有13个位点吻合,至下午16时许,DNA比对的最终结果是宋艳红与宋先生的DNA18个位点完全吻合。这意味着“宝贝寻家”继39号、16号之后又有一个幸运的孩子找到了亲人。

  宋艳红告诉记者,她只记得是安徽人,有个弟弟。失散后,她被一位好心的杂技团陈姓女子养大成人,一直生活在广东,如今在一家服装企业工作。她表示要做一名帮助寻亲志愿者,帮助失散、被拐卖儿童寻找家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