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誉:楼市泡沫恐降银行资质 房价调整不会超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8:35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亚太区主权评级董事总经理麦克名(JamesMcCormack)指出,今年以来中国楼价暴涨,引起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心,而银行系统是主权评级中薄弱的一环,任何有地产泡沫的国家,都可能导致其银行体系资产质量下降。

  报道称,今年首9个月,中国银行业新增贷款共计8.67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全年增75%,引发市场对银行生成坏账的忧虑。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亦提出警告,并要求银行合理安排贷款。

  为进一步强化内地银行业抵御风险能力,近期银监会召开09年三季度大型银行风险分析会,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向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五大银行的风险首席官、风险管理部负责人提出,要做好风险管理工作,再次要求银行提高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至150%以上。同时,蒋定之强调,五大行应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严格限制对产能过剩行业和重复建设行业的贷款投放。

  另外,中信嘉华银行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业务首席经济策略师廖群表示,内地楼市仍存在一定泡沫,预料内地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将延续至明年中,相信整体房价调整不会超过10%,而高端住宅的房价调整应该有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