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湾检方扣押陈水扁家岛内资产 价值5亿新台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8:42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针对扁家岛内资产进行扣押,包括宝徕两户豪宅、民生寓所及人文首玺等多笔房地产,以及银行存款、股票等,粗估价值近5亿元。判决确定后,属于犯罪所得,全数没收,若无法全部没收或追征追缴者,则以扁家其它财产抵偿。

  特侦组指出,侦办扁家弊案,除了请求瑞士检方扣押扁家人存在当地银行的13亿元外,9月11日扁案一审判决后,即于10月23日完成第二波查扣行动。

  在扁家房地产方面,主要是查扣陈水扁名下九笔土地,包括台南县官田老家的土地、民生寓所土地及人文首玺土地等,也一并查扣地上的五栋建物。

  另外,扁家的银行存款及股票资产,总计有7270万元遭到扣押。包括吴淑珍名下800万元定期存款、吴景茂1850万元定存及近3000美元外汇活存,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在银行的12笔定期存款,共计2110万元。

  另外,陈致中在华南永昌证券持有36档、70万股的股票,市值2453余万元。若再加上先前特侦组查扣的宝徕房产两户,以及在前“御医”黄芳彦住处查扣的上亿元裸钻及首饰,总计特侦组已实际扣得扁家超过5亿元的岛内资产。

  特侦组指出,扁、珍及致中夫妇,一审共被判处8亿元罚金,也就是说,除了贪污及洗钱的犯罪所得要被没收外,还要额外支付8亿元罚金,一旦判决确定,特侦组会没收其犯罪所得,包括在瑞士的13亿元。

  不过,针对扁家成员的日常生活所需,特侦组也留下少部分的账户未查扣,包括陈水扁设在台银龙山分行的礼遇金账户,即未予扣押,扁仍可动支每年800万元的礼遇金,至于陈致中夫妇,也有部分账户未予查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