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融黑马难逃“股神”法眼 巴菲特增持美合众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01
  不少投资者可能从未听说过美国合众银行(U.S.Bancorp),但不妨从现在开始对其保持关注。这不仅因为它正在美国银行的破产潮中以不断“吃掉”中小型银行进行扩张,更因为它深得“股神”巴菲特的青睐,已经成为了他的重仓品种。

  美国银行业上周遭遇“黑色星期五”,全美9家地方银行宣布破产,将今年以来美国倒闭银行的总数推升至115家。但这对合众银行来说却是难得的并购机会,它以184亿美元的出价收购这9家倒闭银行,将其营业网点转为自身分支机构继续运营,并将破产银行原有存款账户全部纳入旗下。

  这并非合众银行第一次出手。自去年11月以来,合众银行已经进行四笔收购破产银行的交易,包括本次在内,其在资产收购方面的总投入已达到350亿美元。

  坐拥2650亿美元资产的合众银行,目前在全美商业银行排行榜上位居第六。不过与同行对手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相比,合众银行的“知名度”显然低了很多。有趣的是,当同行对手被白宫“大方”地指定为救助金接收对象时,合众银行还要像其他小型银行一样等待排队申领。

  长期的低调让合众银行始终未得到与自身规模相当的市场关注,不过这匹美国金融业的黑马还是难逃“股神”的法眼。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执掌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公司连续增持合众银行股票,截至6月30日其持股量已达到6900万股,占合众银行股票发行总量的3.6%,成为其第四大股东。而在伯克希尔的持股名单上,合众银行也进入前十名之列。

  获得“股神”的青睐,其股价表现自然表现不俗。自今年3月美国股市触及低点反弹以来,合众银行股价已实现翻番,表现超越大多数同行对手。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行当季净利润总额为6.03亿美元,净营收总额年比劲升26%至42.5亿美元,创历史记录。

  对巴菲特而言,投资合众银行或许只是其“金融股情结”的一个缩影。资料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消费和金融题材股票的比例在伯克希尔总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超过六成。巴菲特在华尔街风声鹤唳的去年秋天大手笔“抄底”金融股,这些股票近来的表现也都格外抢眼,仅今年第二季度里,美国银行就实现股价翻番,美国运通和富国银行股价涨幅也都在70%以上。(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