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IMF向印度抛售黄金200吨 可减缓金价上升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表示,该组织以68亿美元向印度央行售出200吨黄金,不动声色地开始实施规划已久的黄金出售计划,是次规模达到计划的一半,并可能减缓金价升势。

  尽管IMF出售部分持有黄金的计划已流传了一年,但在9月才得到正式批准,此次交易的速度和买家令交易员大感意外,他们原本预计中国——而非印度——将成为主要买家,因中国正在多元化其储备。

  交易将令市场稍感安心,此前围绕IMF将如何及何时实施出售403.3吨黄金的计划充满不确定,该出售规模占IMF总储备的八分之一。IMF官员称,根据敲定的交易,该组织在10月下半月的两周内向印度央行出售黄金,平均售价约为每盎司1045美元。

  “该交易向完成IMF的定额售金目标迈出重要一步,这将有助于长期内巩固IMF资金状况,并可使其向最贫困国家发放急需的优惠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施特劳斯·卡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受美元走贬推动,IMF和央行售金计划未能阻止现货金价上月攀升至纪录高位1070.40美元,而且交易员还指出,此次IMF交易或增加市场的上升动能。

  对金价构成利好

  “他们向印度售出黄金暗示市场上IMF的官方售金交易将有所减少,这对金价来说或许是一大利好。”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商品分析师DavidMoore说道。

  IMF一位高级官员在一次电话会议中透露,黄金出售在10月19日~30日的两周内以每日一次的速度进行,以“为市场短期波动提供一些保护”,该官员要求匿名。

  该官员拒绝透露其他央行是否表达了对购买剩余203.3吨黄金的兴趣。他称若无央行表示兴趣,IMF将按计划在市场上出售黄金,交易员认为此举或对金价构成压力。

  市场关注点现在可能会转向中国,此前市场一度盛传中国正与IMF商讨购买后者黄金事宜,因中国寻求将逾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一部分从美元转为其他资产。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48,国际金价报1063.6美元,升0.91%。(金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