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交服务质量网上调查 等公交车太久网友最心烦(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9:29
  据海南经济报报道,备受市民和读者关注的海南经济报百姓生活服务大调查系列之三《海口公交,换了好车差了服务》的报道,再次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关注和热议。海南在线与本报联合继续推出《您所遇到的海口公交“恶习”》网上问卷调查,再次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参与。“平时等车挺容易,挺按点。但在高峰期有时等半天也等不来,有时候同一个线路车扎堆来。车上人多就甩站,尤其是21路、7路、35路!”网友们意见最大的就是上下班高峰期“等车等得真心烦!”

  您乘公交最常遇到什么情况?

  “等车等得真心烦”列最常遇到的情况第一。网友们建议,在早上7时至8时30分,下午5时至6时30分,高峰期加开班次;窗帘布太脏是网友们普遍反映的第二大问题。密封不开空调、自动报站系统形同虚设,报错站、乱报站共同名列网友选择的第三。座椅破损、故意拒载老人、司机乱鸣喇叭等意见也比较集中。

  网友对公共汽车司机的服务素质和文明意识意见最为集中:司机对待乘客态度恶劣,到站不停车,不报站;开车缺乏文明意识,人行道上不让行人;红灯照样过,在路面上横冲直撞、随意变道超速行驶拐弯不减速猛踩刹车;司机抽烟、打电话、半路停车买早餐,一边开车一边剔牙的现象,令网友们深恶痛绝。

  一些公交车尾气冒黑烟污染环境也让网友们“不爽”。

  公车上的什么行为令您最难忍受?

  调查表明,司机一边打电话一边开车最令网友不能忍受,所有乘客的安全系于司机一身,难怪网友们对此种行为给予强烈抨击。公交司机的服务质量要提高,一些乘客文明乘车的素质也要提高。公车上旁若无人大声打电话貌似在吵架、公交车上边吃东西边抠脚丫子、乱吐槟榔汁等乘客的不文明行为令网友痛恨。

  网友们表示,不给老人小孩让座、乱丢垃圾、在公交车上吸烟、光脚或穿鞋把脚架得高高的,踩在扶手上,这些不文明行为影响海口的城市形象。

  您对公交管理有何意见和建议?

  网友意见最为集中的选项是:对司机不文明行为公交车公司要处罚。还有许多网友表示,乘客应提高文明乘车意识。

  有网友具体提出建议,有关部门要对公交公司和司机进行一系列的培训及管理;车上设立司机服务满意度评价电子系统,评价结果向市民公开。(记者王辉 陈敬儒 罗婷 李银)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