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伦敦斥资500万英镑建“对角线”人行道(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4日09:38
目前来讲敢于走对角线过马路的行人还在少数

伦敦市长对新十字路口十分满意

  伦敦市长鲍里斯在2日的路口启用仪式上兴奋地表示,有了新型人行道,不仅行人的安全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伦敦整个交通更会自此得到大大疏解。

  据称,“对角线型”人行道的设计灵感主要是受东京涩谷地区道路规划的启发——在人流量超大的涩谷,当地政府专门设计出6条线交叉的人行道供行人穿行,有效避免了道路堵塞情况。

  每日熙熙攘攘的伦敦牛津广场同涩谷情况差不多,每小时内大约有3.2万人和1200辆车穿过。巨大的人流量和车流量使与广场连接的4条大道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令政府和伦敦市民头痛不已。

  根据新制定出来的交通规则,红灯后,4个方向而来的汽车当然要全部停在黄线区内,行人则总共有52秒的时间通过纵横交错的6条人行道快速到达目的地。根据计算,一名行人通过马路大约需要22秒时间,因此在这个时间段内行人是不受阻的;22秒后,为了催促后来人加快步伐,人行道指示灯将闪灯8秒钟提示行人快走;过后绿灯将完全熄灭,红灯也不会亮起,行人还有22秒的时间通过马路,不过交警表示,看到灯黑时行人最好不要再走,应该耐心等待下一拨。

  虽然伦敦市长对新路口赞不绝口,但是有部分市民还是持怀疑态度,现场采访看到,昂首挺胸走对角线的人也不是很多。不过市民都纷纷表示,有创举总是好的,先观望两天看看走这个人行道安不安全再说,如果事实证明走对角线真是又快又安全的话,那就皆大欢喜了。(环球在线:梁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