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谁在豪赌ST 三季报揭开“散户牛人”面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48
  在那些被或真或假的重组光环笼罩的ST公司股东名单上,总有一些熟悉的名字,这些名字似乎总能嗅到任何一丝不易察觉的重组气息,有些“名字”在几易其股后,或者成为“散户风向标”,或者销声匿迹。

  吴彩银、张寿清、孟祥龙、叶玉莲……这些熟悉的名字隐现在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中,他们未必能影响公司,也未必能撼动市场,但是总有一些微妙的联系,使得他们的存在能够牵动中小股民敏感的神经。这批玩转ST股的大牛散户们,谁还在苦等重组,谁早已获利离场?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又在哪里?

  *ST九发“大户”何去何从

  作为大户集中营的*ST九发,在创造了30个涨停的财富神话之后,那些赚得盆满钵满的“大牛”散户们又将去向何处?*ST九发三季报显示,*ST九发的争议股东孟祥龙以及另一重要股东张寿清已经撤离*ST九发。而这一结果正证实了本报此前的报道。

  本报曾经报道,在7月8日*ST九发股票出现巨量换手当日,孟祥龙与张寿清已经通过上海的营业部将手中的筹码出清,而通过当时的几分钟的操作,两人便已获利上千万。

  其实,不仅是孟祥龙、张寿清,还有一些通过*ST九发的偿债股权拍卖而获得上市公司股份的人,都已经在三季度清仓。从今年一季度这批收购债转股的投资人士进驻*ST九发,到*ST九发飙出30个涨停后出货,这批人几乎成了*ST九发重组的最大赢家。

  张寿清在从*ST九发撤走之后,显然“弹药充足”,随后便和同样在*ST九发上赚了一票的梅强与银鸽投资签订股权协议,协议受让银鸽投资5000万股股权,仅这一投资的投入就在3亿元以上。但遗憾的是,最终这笔买卖没有做成,10月,银鸽投资宣布终止与张寿清、梅强的股权转让协议。这3亿元的资金还需另谋出路。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散户都只想赚一票走人。*ST九发的另一大户吴彩银就一直坚守其中,不仅如此,在*ST九发的重组已经进行过半,重组炒家纷纷撤离之际,此人不仅坚守其中,更于三季度加仓近170万股,从第五大流通股股东上升至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ST有色“玩家”转战“物联网”

  因“围猎”稀土概念,在包钢稀土上狂赚数倍而成名的王素芳、叶玉莲,在第三季度则彻底“收获”了他们最后一部分稀土概念股ST有色而转战新大陆、东信和平等多只“物联网”概念股。

  10月15日,早早就发布三季报的新大陆在其股东名单中透露出一个不易被关注的信息,第三季度有两位自然人股东王素芳、叶玉莲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对此,新大陆的股东反映相对还平静,但ST有色中小股民中倒反响强烈。原来,就在半年前,王素芳、叶玉莲“潜入”ST有色,而这可能意味着两位散户已从ST有色离场。

  30日,ST有色的三季报也果然证实王素芳、叶玉莲已然撤离。同日,东信和平的三季报中王素芳、叶玉莲赫然上榜,除此之外,王素芳、叶玉莲“上榜”个股还有东信和平、厦门信达、海虹控股等。

  值得注意的是,ST有色还有另外两个股东王孝安、王中秋,也像说好了似的一同离开。实际上,公开资料显示,两年前,这4个账户曾同时在深圳华强出现,而后也有媒体报道称此4个账户或为一致行动人。

  这4个一起退出的账户是先后进入ST有色的,今年一季度,王素芳、叶玉莲、王中秋首次进入ST有色的股东排名,3人相加共持有流通股632.66万股,而到了二季度,王中秋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而叶玉莲也继续增仓。自ST有色于1月恢复上市之后,股价便一路上涨,从最低价6.77元一路上涨到24.22元的价位,上涨257.46%。虽然其后ST有色开始盘整,但“王、叶”组合自一季度建仓到三季度出货,又为其转战“物联网”屯下了一笔不小的资金。(应尤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