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彦生--用生命的年轮雕塑出组工干部的形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9:44
  王彦生,这位基层组工干部,生前赢得口碑,身后树起丰碑,被誉为太行之子、燕赵之魂。他以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一往情深、对本职工作的创新创造,不仅生动书写了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先进事迹,更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时代风范。(2009年11月03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个人能获得人民日报评论员这样的评价,已经很了不起了,更了不起的是这位中共邯郸市丛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用他20年的党龄、49道生命的年轮,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了一位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基层优秀组工干部的可亲形象。

  对党无限忠诚。王彦生同志加入党组织20多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把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勤勉敬业,默默奉献,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邯郸市,组织部长岗位上任职时间最长的王彦生,在11年间两次放弃提职机会,把名额让给其他同志,当得知自己的生命不多的时候,他没有恐惧和胆怯,心里想着的是,只可惜,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报答党、报答人民的时间不多了。

  对人民群众一往情深。1996年当一个山村面临灭顶之灾,被洪水一下夺取21条人命,与外界完全隔绝的绝望时候,是王部长带着人一瘸一拐的背着方便面,突然出现在绝望的人们面前,感动的人们齐刷刷跪在地上高呼:“感谢党!感谢政府!”他也扑通跪在泥水中,边哭边喊:“我们来迟了!对不起乡亲们!有党在,有政府在,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这就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诸如孩子没钱上学他掏学费,暖气坏了他修,没水吃他忙着想办法,他本是个官,可在人民群众的眼里,他哪儿像个官儿啊!

  作为党的基层的“伯乐”,他坚持党的用人原则,他常说:“用好一个人,会激励一大片;选错一个人,会挫伤一群人。我们肩头的责任很重!”。当有人为提拔威胁他不留后路,他会拍案而起“组织原则不是任意交换的筹码!”;当有人因一时曲折他会耐心劝慰安抚,鼓起信心。他总结出“对千里马型干部不亏待,让开拓者无忧;对老黄牛型干部不忽视,让实干者无悔;对包青天型干部不挑剔,让公正者无畏;对智囊团型干部不嫉妒,让谏言者无虑。”用人原则,他当组织部长的11年间,经他推荐使用的干部,没有一个“带病上岗”。

  作为一个干部他勤奋好学,用先进知识武装自己,提高工作水平。作为基层干部的他95年就熟练使用电脑,他的周围摆满了书籍,他写过书,他写的文章上过新华社内参,他的工作方法在河北省推广,这些都是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勤于学习不断追求的素质。

  作为一名县级领导干部,他清正廉洁。王彦生生活非常节俭,一件衣服一穿就是好几年,在外出差或加班时,基本是在路边的小摊小店吃碗面条。他远离灯红酒绿,从不涉足高档消费场所,也很少接受别人因私事所设的宴请。从不利用职权为家人谋利,没想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当他离开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普通百姓都自发地赶来,冒着寒气凛凛,用朵朵白花寄托哀思!正在开会的人大代表无不落泪,联名提议,在全区学习宣传王彦生的事迹。

  有的人死了,可他却活在人们的心中!王彦生用他49道生命的年轮,在巍巍太行山刻画了一个共产党干部的“官样”,人们感动的泪水凝聚成串串珍珠折射出王彦生的精神光辉。我们学习王彦生就要像他那样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清正廉洁,勤奋好学,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的复兴继续谱写共产党人先进性的光辉篇章。(肖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