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开县副县长涉嫌受贿51万 称没帮忙不算受贿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1月04日09:55
开县原常务副县长徐长春
开县原常务副县长徐长春

    开县原副县长涉嫌受贿 称没帮忙不算受贿

  时报讯(记者 张力) 昨天,市二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开县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徐长春涉嫌受贿一案。庭审中,徐长春承认所有指控收受“好处费”的事实,但他一直辩称:“我只收钱,没帮忙。”

  公诉机关指控:受贿51万

  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至2009年期间,徐长春利用其任开县副县长、开县新城建设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共计人民币51万元。

  2005年至2009年5月期间,开县建委职工肖某(另案处理)为感谢徐长春在其承接开县中学房建工程、开县水务集团管网工程、开县新城建设开发公司人行道硬化工程及调动其侄儿工作等方面的“关照”,先后7次送给徐长春现金共计人民币40万元。

  2002年至2004年间,重庆渝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某为请求徐长春在其承包开县水泥厂工程的帮忙,先后两次送给徐长春现金共计人民币11万元。

  徐长春:没帮忙,不算受贿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徐长春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51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徐长春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在庭审中,徐长春一直为自己辩解,称指控虽是事实,但收钱并没有为了给别人谋取利益或者帮忙,因此,不构成受贿罪。

  因该案案情重大,法院将择日宣判。

  徐长春在县建设部门任职十多年

  1981.09~1983.08四川统计学校学习;

  1983.08~1993.05开县统计局科员、副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

  1993.05~1996.04开县汉丰镇副镇长,新城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1996.04~1999.01开县南门镇党委书记;

  1999.01~2001.01开县建委副主任,新城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2001.01~2002.03开县建委主任、党委书记;

  2002.03~2003.03开县建委主任、党委书记,新城建设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03.03~2003.05开县副县长,建委主任、党委书记,新城建设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03.05~2004.04开县副县长,建委主任、党委书记,新城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

  2004.04~2004.12开县副县长,新城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

  2004.12~2005.06开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新城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行政学校校长;

  2005.06~2009年落马开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党组副书记,新城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行政学校校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