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化携手沙特公司183亿建乙烯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4日09: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石化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双方宣布,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将按合资股比50:50,总投资约为183亿人民币。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承诺,将每年向中石化提供1000万吨的原油配额。据介绍,该项目的所有装置均已完成中间交接,即将全面投入运行。

  天津乙烯合资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生产约320万吨的化工产品,包括100乙烯和下游聚乙烯、乙二醇、聚丙烯、丁二烯、苯酚和丁烯-1等衍生物产品,同时带动天津市工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动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经济的发展。初步测算,项目建成后可拉动天津工业总产值4%以上,并带动下游产业及配套工程投资约100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欧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