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拆弹专家被炸死 正在执行最后一次任务(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04日09:58

传奇人物奥拉夫·施密德,他因为自己高超的拆弹技术被人们所熟知
传奇人物奥拉夫-施密德,他因为自己高超的拆弹技术被人们所熟知

拆弹专家用遥控引爆装置拆除了一个位于阿富汗南部地区的路边炸弹
拆弹专家用遥控引爆装置拆除了一个位于阿富汗南部地区的路边炸弹

  英国拆弹专家在阿富汗最后一次执行任务时被炸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日报道,英国军方一名拆弹专家在他执行最后一次任务时被炸死,此前他的工作已经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这名拆弹专家名叫奥拉夫-施密德,现年30岁,陆军上士。事故发生时,他正在拆除一枚炸弹,没想到炸弹突然爆炸,施密德当场身亡。本来这周六,施密德应该乘飞机返回英国,陪伴自己的家人两个星期。

  自制炸弹是塔利班组织最钟爱的对抗西方联军的武器。从今年6月份以来,施密德已经成功拆除了64枚炸弹。

  英国军方官员评价施密德是一个“传奇”士兵,因为他每天都要“面对死亡”。整天与死神擦肩而过,施密德给自己起了一个很幽默的昵称“Oz”。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施密德曾表示,拆弹是一项对人的精神、意志以及肉体上的三重考验。

  昨晚,施密德的妻子在得知丈夫的死讯后表示,噩耗传来时自己悲痛欲绝,但听说丈夫的工作拯救了很多人的生命时,她的心中又有了一丝宽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