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破解大学生创业“融资难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9:53
  新华网成都11月4日电(记者吴晓颖、叶建平)“有了这笔资金,企业就能顺利步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了。”雪莲陶瓷橱柜厂销售主管、西华大学2004届毕业生罗睿兴奋地说。在“西部资本市场”的牵线搭桥下,入驻成都市龙泉驿创业园1年的雪莲陶瓷橱柜厂,以出让股权的形式,近日成功从民间投资公司获得100万元融资。

  “西部资本市场”、“金色翅膀工程”两个项目,日前正式被纳入成都青年(大学生)创业金融扶持平台体系。这是四川为解决青年(大学生)在创业中“缺资金”、“少融资渠道”,开出的又一剂良方。据了解,这两个项目能提供给贷款者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贷款金额更大、融资空间更广阔、方式更灵活便捷。

  据介绍,“金色翅膀工程”为创业企业提供的融资金额,上限为100万元。并针对创业青年的具体情况,采取“3+1”的模式,在承贷银行、担保公司和融资企业(创业青年)三方中,导入创业导师。由担保公司派专人对创业企业进行一站式全程指导跟踪,量身定做融资方案。

  而“西部资本市场”作为从事企业投融资信息交易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则依托其在全国建立的四通八达的金融网络,为西部资本市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分市场提供各种金融资源。打破原先单一的银行资源,通过投资、信托、金融租赁等多样化金融机构,促成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融资机构的对接。此外,西部资本市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分市场还将为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举办专场推介会,并定期为融资成功创业项目进行运营辅导、帮助。

  据了解,在今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以创业带动就业,成为四川省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一大举措。目前,已有500多家企业入驻成都市12个青年(大学生)创业园,直接带动5000多名青年就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