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暖化严重 非第一高峰雪岭或20年内消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09:59
  据香港《文汇报》4日援引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报告指出,由于全球暖化,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顶的积雪(见图)正在快速融化,可能在20年内完全消失。

  该山的冰川从1912年到2007年间,大大收缩了85%,自2000年至今则缩小了26%。参与报告发表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球科学博士汤普森指出,这是首次有研究员计算出该山顶冰原的冰溶体积,从雪岭边际收缩程度,以及令人忧虑的表面冰原薄化,最能看到冰川每年溶化情况。

  山顶南和北部冰原顶点,分别变薄1.9米和5.1米,较小的富特文勒冰川在2000到09年间,厚度更缩减了50%,专家估计,这个冰川到明年或消失至无影无踪。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