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监察部严查公款出国 禁止一般性考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0:04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8分报道,监察部近日要求严查公款出国游,禁止一般性考察,违纪者将坚决查处,从严处理,并公开曝光。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冯悦。

  主持人:监察部要求严查公款出国游的背景情况。

  记者:11月2日到3日,全国15省、市、区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情况汇报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上,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因公出国、出境制度的落实执行,使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事管理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主持人:哪些公款出国属于违纪行为,检查部门采取怎样的查处方法。

  记者:监察部部长马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好审批关,杜绝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严格禁止一般性考察和重复考察,严格控制团组在国外停留时间。财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相应的经费监管,对无预算的单位和团组必须坚决制止。

  另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顶风违纪案件的惩处力度,严肃查处管辖范围内的案件。重点查处虚报出国任务、通过购买邀请函骗取批准的案件;出国期间,擅自更改日程,增加出访国家、地区或城市,绕道前往旅游景点游览的案件;还有,党政干部挪用其他公共资金,由企事业单位出资或补助,向下属机构或地方摊派出国费用等案件。

  监察部表示,对在专项工作期间仍然顶风违纪公款出国、出境旅游的,要坚决查处,依纪从严处理,并公开曝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叶琳

  :

  济南:领导干部出国(境)要向纪检监察机关备案

  中纪委监察部学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促反腐倡廉工作

  贺国强出席中纪委监察部机关老同志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