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社安全问题引关注 澳洲政府召开治安研讨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46
  左起:好市围市议员黄纪严,好市围警局Robert和总指挥官巴利,华人服务社创社主席潘南弘,纽省议员格宁(KevinGreene),好市围政府小区服务部经理David,好市围警民联络官Josi和联邦议员默林(DarylMelham)出席华人安全问题讨论会。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近年来,在澳洲先后发生了几件华人移民和留学生的不幸事件,其中也有用电话藉词中奖行骗金钱个案。少数民族小区和新移民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也需要政府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正是预防胜于治疗,澳大利亚好市围的省议员格宁特别发起,并由好市围市政府治安委员会主席黄纪严议员组织安排,于10月30日在好市围长者中心举办了针对华人小区安全问题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要让华人更多了解澳洲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保护能力,和市政府及警方一起创造更安全的生活环境。

  当日的研讨会得到好市围警察局和华人服务社全力支持。出席嘉宾除了格宁,还有南区联邦议员默林(DarylMelham),好市围市长森信(PhilipSansom),好市围警察局总指挥官巴利(PeterBarrie),好市围市政府小区服务经理DavidLinden,华人服务社创社主席潘南宏以及近100多位华裔居民参与了小区安全问题的讨论。而黄纪严市议员为研讨会做了现场翻译。

  研讨会围绕着配合警方工作、个人和家庭安全以及道路安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好市围警察局总指挥官巴利鼓励华人要多和警察沟通,让警方了解华人的需要并帮助解决问题。好市围警局也可以安排国粤语翻译服务,所以不会有语言的障碍。

  警方的小区联络官祖丝(Josi)详细讲解了安全方面的知识,包括出门不要带太多现金,背包要斜背或放前面,晚上避免行走黑暗处,在后院工作时要锁住前门,回绝任何索取现金的电话或邮件,更不能透露个人及银行账号等数据,也可以随时和警方联络。

  Josi还指出,近来道路事故有上升的趋势,她希望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车时不要打手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或过马路灯,注意来往车辆等。

  研讨会上,总指挥官巴利还详细回答了华人提出的各类安全问题。其中有位居民提出了好市围有些道路存在的安全隐忧,巴利承诺将会和好市围市政府尽快调查处理。在研讨会结束前黄纪严透露,该区省议员格宁聘请了他每星期三在他的办公室接见华裔居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