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美国务院表示朝鲜钚生产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0:04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日电(记者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3日说,朝鲜制造核武器原料钚既违背了朝方在2005年所做的承诺,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

  凯利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呼吁朝鲜早日回归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以便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最终目标。

  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报道说,朝鲜已经在8月底完成了8000根乏燃料棒的再处理工作,并且在实现钚的武器化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果”。

  朝鲜今年4月5日宣布成功发射卫星后,联合国安理会当月13日发表主席声明予以谴责,朝鲜方面次日表示拒绝接受安理会声明,并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4月25日,朝鲜外务省宣布已经开始对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