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小“警民联系卡”救了海上遇险渔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0:05
  新华网广州11月3日电(记者孔博)运载海产品的“深蛇1333”号渔船2日23时行驶到距离深圳蛇口20多海里的水域时,遭遇风浪导致船舱进水失去动力,6名船员遇险。他们及时拨打“警民联系卡”上的电话向深圳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求救,被3日凌晨赶到的官兵救起。

  船主赖朝汉说,渔船因机舱大量进水而失去动力,由于当时海上风浪很大,渔船因装有大量海产品而吃水较深,随时都有沉船的危险,情急之下想起过去边防官兵上船发放的“警民联系卡”,就拨打上面的电话求救,没想到边防官兵来得这么快,不但人被救起,渔船和海产品也无大碍,避免了近百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深圳边防支队负责人介绍,2日23时许,该支队直属船艇大队接到求救电话,称一艘载有6人的渔船在深圳桂山海域收鱼时,因遭遇大风船舱进水导致渔船失去动力,情况十分紧急。接报后,该大队大队长李镖立即带领5名官兵驾驶快艇赶往事发海域,当时海上风力高达7级,掀起2米多高的海浪。

  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边防官兵于3日2时10分许发现了遇险渔船。当时6名船员正在渔船甲板上顶着冷风四处张望,脸上神色紧张。看到边防快艇过来,6名船员拼命挥舞手中的手电和衣物求救。由于海上风浪太大,边防快艇很难靠近渔船。经过6次艰难尝试,最终成功将6名船员接到快艇上。

  3日早上,边防官兵驾艇带着抽水机赶往事发海域,发现遇险渔船尚未沉没。经对渔船进行抽排水后,边防官兵在附近找一条运输船将渔船拖回桂山码头。

  据了解,船员中4人来自广东电白县,2人来自广东阳江市,6人的身体均感觉良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