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数字中国:49岁北大医学教授离奇死亡 几代积蓄够买一套房?(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09:56
49岁

  ·

  今天我们来关注一起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一位北京大学的医学教授,因为种种蹊跷的原因,最后竟然死在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手术室里。

  死者就是照片上这位女士,她叫熊卓为,是北京大学的一位医学教授,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研究所任研究员,她关于脂蛋白的研究,获得了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这位研究成果丰硕的北大医学教授,可能从来不会想到,她的生命竟然因为许多人为原因终结在北大第一医院,而这里正是她生前从事研究和工作的地方。

  新闻调查

  震惊,知名医院也有问题

  无奈,医院监管混乱、维权不易

  可怕,到底还有多少无证行医

  其他意见,请留言

  小编点题:

  49岁正是年富力强,身兼数项科研任务的北大医学女教授居然在动过一个小手术后死亡。根据报道中家属出示的证据看来,估计不足的显然不是病情。

  在知名的北大医院里,救治北大医学女教授出现了如此严重的医疗事故,让人震惊。而在这震惊之后的是,医疗事故屡屡发生而类似状况从未改正或引起重视。这样的混乱而缺乏监管的医院现状才是最让人震惊的:究竟谁在保护我们安全的看病权?

  ·49个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成都市有关部门获悉,成都市近日公布了49个市级部门和单位的权力清单,涉及行政权力7437项。市民可通过网上查询的方式充分了解权力的运行,以保证知情权与监督权等。据悉,成都是全国率先公布权力清单的城市之一。

  小编点题:

  成都网上公布49个职能部门的权力清单,权力清单中公布的每一项行政权力,都拥有一张“身份证”。这些编制了“身份证”和流程图的行政权力,将整个执法过程置于普遍的知情权、监督权之下,让透明执法成为现实。可以说,成都公布的不只是权力清单,更是透明执法的义务清单,高效执法的监督清单。

  ·三定

  对于日前通知终止《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审批一事,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工作人员昨日表示,新闻出版总署是以通知的形式下发文件的,是一种非常正式的表态。并且,通知有明确的法律法规依据。

  小编点题:

  一款游戏引发出如此多争端,面对互相“打架”的权力解释,市场的主体企业该如何适从?

  ·10则

  针对名人代言广告但无责任约束的种种问题,中国广告协会昨天透露,由名人代言广告的行为责任已纳入了《广告法》的修订中,届时有望对名人代言虚假违法广告的责任做出法律规范。

  侯耀华代言的 10则违法广告,近期被中国广告协会作为违法代言的典型予以点名曝光,再次引起社会对名人代言责任的热议。

  小编点题:

  笑星侯耀华这回给大家带来的不是快乐而是痛苦与不解,明星公众人物的人气声名竟不如代言虚假广告的诱惑。如此看来,仅仅是自律是不够的,这让人很期待《广告法》的修订。

  ·几代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囤积土地现象十分严重,将拍得数亿元的地块闲置,多年后以高价转手,出现了“炒地皮”是盖房利润三倍的现象。在京城炒地皮行业中,不乏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旗下的盈科。人们不禁感叹道:北京的房价难怪总是跌不下来。

  小编点题:

  深化房地产改革的方向应是保障民生,是予民以利,而不是与民夺利。不可承受之重背后是几代人的叹息。面对开发商的炒地哄抬房价,政府职能部门怎能无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