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美媒体称朝美两国已达成协议 同意举行双边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0:31
[提要] 美国杂志《外交政策》3日援引朝美关系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和美国达成协议,同意在朝鲜重返多方会谈之前,双方举行两次正式会谈。朝鲜曾通过其官方媒体对外宣称,已经为核武器制造了更多的钚。朝美双方现在在“弃核”问题上还有不少关键性分歧,如果美国继续要求朝鲜必须“完全地、可核查地、不可逆转地”弃核,朝鲜方面势必难于接受。
视频:朝鲜要求与美国直接对话 否则各走各路

  美媒体称朝美两国达成协议 同意举行双边会谈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杂志《外交政策》3日援引朝美关系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和美国达成协议,同意在朝鲜重返多方会谈之前,双方举行两次正式会谈。

  报道称,上述内容是在朝鲜外务省美国局长李根和六方会谈美国团长金成之间达成的协议。

  报道还称,美方在协商中提出了3大建议,包括:朝鲜重返多方会谈之前召开两次双边会谈;美方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访朝时,会见朝鲜第一副外相姜锡柱;遵守《919共同声明》,尽早放弃核开发计划,同时重新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就前两个建议,朝鲜表示同意,但对最后一个建议,朝鲜提出反对意见,表示愿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框架内举行会谈。

  报道称,《外交政策》分析,朝鲜的反应显示朝方坚持的立场并未改变,即同样需要验证韩国是否拥有核武器。

  李根10月访美出席了在纽约和圣迭戈举行的东北亚合作对话,并在此期间会见金成,就朝美协商问题交换了意见。

  朝鲜加速核开发进程 朝美两国博弈前景微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李洋)朝鲜三日通过其官方媒体对外宣称,已经为核武器制造了更多的钚。朝鲜中央通讯社称,已经完成了八千根乏燃料棒的再处理工作,此次系“不得不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有西方媒体评论说,朝鲜此举加强了与美国谈判的筹码。

  朝鲜公布上述消息后,美国及其在亚洲的盟国韩国等国家立即发表了措辞强度不一的言论,但总体态度较为低调。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当地时间三日在华盛顿称,朝鲜此举“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详细]

    朝核问题近期进展:

    朝鲜表态:

    11月3日:朝鲜威胁若美国拒绝一对一谈判 将扩建核武库

  11月2日:朝鲜称愿意参加六方会谈 呼吁解除朝美敌对关系

  10月31日:朝媒发表文章称朝鲜迫切希望缓和半岛紧张局势

  美国表态:

    11月2日:美国称朝鲜正考虑重返六方会谈 最快年底重开

  10月25日:美朝高官在纽约举行会谈 美方坚持恢复六方会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