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首度启动房地产绿色低碳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0:41
  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第十四届宁波住博会组委会承办的中国房地产绿色低碳发展与“低碳竞争力”论坛暨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2009年度年会10月29日在宁波举行,第一批参加绿色住宅的招商地产、宁波城投等十多家企业首先发起了中国房地产绿色低碳行动。

  著名房产专家、全国工商联房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认为,建立绿色低碳住宅,是中国房地产走上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国际统一认定碳排放为标准,转变观念,认清发展方式和资源配置转移方式,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发展低碳住宅。中国低碳的发展要有一套符合中国实际可操作的标准,实现中国低碳住宅标准,同时整合技术产品资金,推广低碳技术。主动参与示范建设,开发商和企业都是完成中国低碳经济必不可少的参与者,都有责任积极参与绿色低碳示范项目的建设。要全面推广金融创新、低碳经济的标准、建材、规划设计、开发等,同时不断实践实施金融创新,联合金融机构推广绿色金融产品参与房地产行业实施低碳标准,并积极加入国际碳交易市场。地产低碳时代的到来改变的不仅仅是住宅标准,更重要的是低碳建筑成为房地产发展的下一个引擎。

  聂梅生用一组数据说明建设低碳房产的好处,每平方米的建筑的排碳大概是一吨或者是0.8吨,如果这个数出来,按照每年供应十亿平方米来算,如果全部要求低碳,那么每年节约运行费用大概是四五千亿,绿化低碳不是简单的一个数字,提倡绿化建材的消费,下游拉动绿化消费,这对我国的经济转型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科学时报首席经济学家武建东也认为,我们应该将绿色低碳房产的发展模式和实施方案尽快列入十二五和十三五计划,应该向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申请列入规划,我们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建立碳权利管理费用的收取。而且整个减排需要很大的投入,我们要推动各级政府建立相关的激励基金,我们要推动各有关部门税收减免,发展绿色房地产业的税收减免以及地方政府灵活的开发政策,全面启动绿色低碳房地产业,在未来的经济建设中,力争强制性的规定,使我们每年房地产有相当比例是绿色建筑,此外,我们应该尽快确立将现有房屋改造为绿色房屋的发展计划。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