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7旬画家堪比唐伯虎 娶第11房妻子取名秋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0:45
  台南市画家曾子川与第十一任妻子张秋香,结婚六年,女方年龄小他四十九岁。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七十四岁的画家曾子川白手起家,经营事业有成后,拜国画大师欧豪年习画,已开过多次画展。他多采多姿的人生中,先后娶妻十一人,旁人好奇,他不以为忤。年近七旬,还娶现任越南妻子,取名“秋香”。

  曾子川幼年家境贫穷,小学毕业后跟着哥哥做裱褙学徒,使他对国画产生兴趣,但没钱拜师,只能以临摹学习,后来学会演奏萨克斯风、黑管,服完兵役后,白天裱褙,晚上到舞厅、酒家当乐师。

  在舞厅工作,周遭都是女性,曾子川乐器、舞技精通,颇有女人缘,也让他第一任妻子不悦,两人常为此争吵,“我从结婚到离婚,与妻子吵个不停,都是为着女人”。

  做了十年的乐师,曾子川离开灯红酒绿的工作环境,自己创业,从事彩色纸张制造,赚了大钱,后来和妻子离婚,开始他丰富风流韵事,先后与多名女子结婚或同居。

  历任妻子中,有的是在舞厅认识,有的是开画展时因画结缘,不过婚姻都维持不长久。曾子川说,与前妻们都很自然的分手,感情淡了,也没发生纠葛。“七”是他的不吉祥号码,因为几任妻子都是结婚七个月左右即分手,较久的是第八任在大陆做生意认识的妻子,七年后分手。

  曾子川与每任前妻分手时,都会送画给对方纪念。他近年来的画作,以仕女画较显功力,都有他历任妻子的影子。

  曾子川六年多前与第十任妻子离婚后,觉得年纪大了,身边还是要有个伴,即透过婚姻中介安排,参加越南相亲团,娶回现任妻子。他说,结婚时对方仅十九岁,比他的孙子的年纪还小,“希望这是最后一任”。

  “我现在的心境和妻子一样是二十五岁”。曾子川认为,画画让他充满灵感和愉悦,感觉自己变年轻了。他的妻子虽多,只与元配生下四名子女。子女对老爸频频换伴侣,只能说:“他能欢喜过日子就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