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侯耀华喊冤称有人“冒名” 广协称视频作假不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04日10:49

  □青年

   本报讯 一个人竟然出现在了10个虚假广告中!前日,中国广告协会发出通报,指出著名演员侯耀华共代言了包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10个虚假产品广告。侯耀华回应称“有人滥用我名义做广告”,不过中国广告协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方午表示这种“作假不容易”。

   记者联系上中国广告协会李方午主任,他表示他们的通报只是指出该产品的广告违法,对于侯耀华说的有人滥用他的名义做广告的说法,李主任表示不容易:“我们指出的这10个广告,除了黄金九号我只是看到了带有播出电视台标志的图片外,其他9个我都看到了视频,都是10到15分钟的视频,在这些视频中,侯耀华还提到了产品的名字。又不是平面广告,平面广告只要把他公开露面的照片拍下来就合成了,这种视频作假不容易。” 李主任表示,侯耀华代言了10个这样的虚假广告,影响实在不好:“作为名人,做一个这样的广告法理不容,但是在情理上我们还可以原谅,他有可能是疏忽了。但是一个名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做这些广告,造成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

   侯耀华代言的其中一个产品就是方舟降压仪,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上该产品的研发公司湖南省凯达发展实业有限公司。记者询问他们是否找过侯耀华做过广告,一位尹姓工作人员回答说:“做过呀。”记者再次追问是否冒用了侯耀华的名义,对方则说:“谁说的话,那能弄虚作假啊?”这名工作人员再三强调他们的产品是正规产品,安全可靠。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一段长约12分钟的方舟降压仪的广告,侯耀华果然出现在广告中,他不仅提到了方舟降压仪的名字,当拿手表做实验证明该仪器所具有的磁场时,侯耀华还走到现场观众面前去展示效果。

   有律师认为,《食品卫生法》中对违法食品的广告宣传做了规定,如果确定消费者因为这一食品造成身体上的损害,代言人需要依据损害程度支付相应的赔偿金。产生严重后果的可能付出坐牢的代价。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