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弗州倒戈共和党 奥巴马支持率岌岌可危(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4日11:10
奥巴马民调仍高于半数 但岌岌可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根据11月3日公布的据CNN/民意调查公司联合民调报告,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一年后,其民意支持率为54%,与一年前他当选时的支持率基本持平。

  民调结果显示,在问及奥巴马是否履行了其总统职责时,有54%的人投了赞成票,有45%的人投了反对票。

  CNN的民调中心主任基廷·霍兰说:“奥巴马目前的支持率是54%,一年前他当选时的支持率为53%,基本持平……但支持他的选民结构却发生了变化,同2008年相比,他在自由派的支持率上升了7%,而在保守派中的支持率却下降了10%。”

  民调结果表明,尽管大部分美国人对奥巴马在经济、医保、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及处理失业和非法移民和预算赤字问题上的做法颇有微词,但奥巴马的支持率还保持在50%以上。

  而现实的情况是,奥巴马这54%的支持率已经没有了2008年当选时那么高的含金量。很多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态度已经改变或者变成了谨慎支持,去年为奥巴马赢得压倒性优势的弗吉尼亚州如今已经倒戈共和党,奥巴马的民众支持率岌岌可危。

  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共和党候选人鲍伯·麦克唐奈(BobMcDonnell)以其在就业和经济上的措施宣示在弗吉尼亚州州长选举中大获全胜,初步统计赢得63%的选票,有望担任弗州州长。

  有报道称,在奥巴马当选总统一年后的这场弗州州长选举,被看作是对奥巴马政绩的一次检验。另有媒体调查指,很多选民表示,他们对奥巴马的看法将反映在他们的投票中。那些不认同奥巴马工作表现的选民都投票给了共和党。而这次弗州州长选举和即将举行的新泽西州州长选举也将是对奥巴马和民主党在2010年国会选举中表现的一次提前公测,明显奥巴马已经输掉了第一局。此番共和党的翻身之战,可能会令民主党以至奥巴马大受打击。

  (环球在线:霍默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