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表彰袭警抢枪案有功人员 举报老人奖1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1:07
  3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就缉捕“2009.5.5”袭警抢枪犯罪嫌疑人王厚军案件有功人员进行了表彰。

  2009年5月5日19时45分左右,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哈尔滨公安处滨江车站派出所民警张辉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公益街第一胡同与铁路线交叉口位置执勤时,被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袭击致重伤,其佩带的“七七”式警用制式手枪被抢走。被袭民警经抢救,次日脱离生命危险。

  案件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先后就此案做出重要批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了侦控工作。2009年9月6日,行动技术部门通过技术侦查手段,发现缉捕对象在大庆市肇源县出现。9月8日上午,王厚军持枪劫持渔民唐景芳老人,唐景芳老人与其机智周旋并趁机报警,被王厚军打伤。接到报警后,大庆市公安局和肇源县公安局的围捕民警快速反应,10时15分,围捕民警在肇源镇松花江江心岛发现目标。王厚军逃入齐胸深的江水中举枪拒捕,经多次喊话、鸣枪警告无效后,现场指挥员果断命令大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开枪,当场将王厚军击毙,消除了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一大隐患。为此,黑龙江省公安厅对“2009.5.5”案件中缉捕逃犯的有功人员进行表彰。

  附立功授奖人员名单:

  一等功3名,颁发奖章和证书,奖励人民币5000元。

  李树文 大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

  张卫东 大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三队副队长

  王春禾 肇源县公安局刑侦队二队队长

  二等功4名,颁发奖章和证书,奖励人民币2500元。

  郑瑞凯 大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四队副队长

  佟国峰 大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五队副队长

  景大志 大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三队侦查员

  孙久润 肇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授予唐景芳黑龙江省公安保卫战线优秀治安积极分子称号。(记者赵海)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