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本山交底:身体没有完全康复 春晚不太顾得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1:16
赵本山。 中新社发 黄金昆 摄

  前一阶段,关于赵本山上不上春晚的消息不断,因为许多消息不是从赵本山嘴里说出来的,总给人半信半疑的感觉。许多媒体报道,赵本山铁定上春晚。就此,我前几天刚写过一篇短文,对这样的说法表示怀疑,并建议赵本山上春晚要学刘翔“跨栏”。

  因为在报道中看到赵本山病愈后的工作日程排得很满,不禁为他的健康担忧,毕竟他患的是脑血管动脉瘤出血,希望病后的赵本山要在医生的允许下逐步恢复正常的工作状态,还是把春晚放一放,先把病彻底治好。这是观众的祝福。

  日前,病愈回家的赵本山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听到赵本山亲口说的关于上不上春晚的真实态度。赵本山告诉记者,他的身体目前恢复得很顺利,但医生嘱咐他还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我现在算是恢复正常工作了,但基本上还要以休息为主,因为身体还没到完全康复的程度,话说多了头还会疼。”谈起广大观众最关心的“春晚”,赵本山由衷地感慨说,“春晚我不太能顾得上了,因为现在的健康情况不容许我多动脑。”他同时透露,现在正着手于小品剧本,如果实在不行,他会和央视积极沟通,推徒弟们上春晚。我们在此要为本山大叔说的这句大实话感到欣慰。

  据报道,由于赵本山身体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本山传媒集团又有大量工作需要他处理,他很难抽出大量时间准备春晚的节目。赵本山可能不再作为主角出现,只在小品中客串,主要看点应该在徒弟身上。记得赵本山对上春晚也曾表示过“压力太大”的想法,而现在的身体状况又不允许他多动脑筋、多说话,既然如此,央视春晚也不要再去逼着赵本山上了,应该要另谋“生”路。退一步海阔天空,赵本山上春晚已经十几年了,也该歇会儿了,更何况他还处在病后恢复期。赵本山说了实话,春晚要早作准备。当年,红红火火的陈佩斯和朱时茂离开春晚后观众虽然很惦记,但后来出了个赵本山,不照样挑起了春晚的大梁?

  现在,赵本山把上春晚的任务放在徒弟身上,这是一个不错的点子。当然,徒弟要有师父的水平,不能滥竽充数。据报道,春晚剧组也把因海派清口而一炮走红的上海演员周立波考虑其中,他有可能登上春晚的舞台。这是可喜的现象,春晚原本就不应该是二人转“一统天下”。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