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寒潮来袭北京首次启动应急供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1:24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6分报道,今秋首场寒流进京,使得北京气温骤降,引发大雪、大风。北京市召开紧急会议,启动供暖应急预案,要求全市具备供暖条件的单位11月1号开始点火供热。

  据了解,提前半月启动供暖为北京历史上首次。但据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很多市民反映自己家里的暖气并没有提前供热。2号下午,北京市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表示,目前能启动供暖的单位小区已经全部点火,但由于此次提前供暖采取的是应急预案,一些企业尚未做好供暖准备,供热管网热起来也需要一个逐渐进行的过程,市民需要耐心等待。

  在城市热网之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医院、福利院这样一些地方,暖气片确实开始热了。但是在一些居民小区,尤其是商业楼盘的居民小区,80%还是没有热的。记者今天早上走访了几个居民小区,发现居民家中的暖气在响能够感觉到里面有水在流动,但是好像是凉水,没有任何的热度。北京市热力集团有一个承诺,11月7号之前,应该是都供暖的,温度能不能达到18度还不一定。

  今年的供暖价格按照规定,应该和燃料的价格形成联动机制,准确地反映供暖企业的供暖成本。但是并不意味着针对居民的供暖费用会提高,因为政府会采取一个对供暖企业补贴燃料费的形式,也就是说今年提前供暖的价格市民不用担心,这是由政府来买单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程

  :

  采暖季到来 各地改革供暖方式褒贬不一

  供暖企业准备不足 北京提前供暖仍需等待

  寒冷骤袭北京 因准备不足提前供暖未如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