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古玩第一村张兰古镇酝酿“产业巨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1:23
  中新社介休十一月四日电 (王俊清 张恩)冬日时节,因古玩生意而招引来的世界各地游客们已经把山西介休张兰古镇搅得红红火火。

  张兰古镇居民素有收藏古董、经营古玩之风。第九届全国收藏品交流会正在此火热进行。据称,今年国内二十七省市千余位收藏爱好者纷至沓来。当地拥有中国农村现时最大的古玩市场,是一处品种齐全的古玩集散地。已经连续九年举办全国收藏品交流会,更让小镇声名远扬。

  时下,张兰古镇的古玩大集规模越来越大,人气越来越旺。人们在此见到,初具规模的古玩市场有两处。街上摆占古玩的摊点已达千余家,更有数百家古玩商铺早已在当地安营扎寨,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记者上午在采访中得知,当地政府部门正利用张兰古镇的优势,采取相应措施。一座占地一百亩的多功能大型古玩城明年秋日将开门纳客。古镇的新变化也让众多的收藏爱好者及从业者对此间古玩市场的前景更充满信心。

  张兰镇党委书记王宁照说,明年张兰古镇建立古玩市场十周年,古镇百姓正靠经营古玩逐步走上富裕路。政府不久将新建规模更大的古玩市场。市场紧临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开业后将开展古玩拍卖,收藏讲座,举办现场鉴宝,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收藏活动,从此把张兰古玩城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收藏市场。

  拥有千年历史的张兰古镇,旧时,每到逢年过节,镇上许多人家在家门前搭彩台,都会摆放古玩、字画等艺术品,显现另一番别有文韵的“家家藏宝,户户赏古”古韵遗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