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央行下周公布10月信贷数据 市场预测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1:27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实习记者张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2分报道,下周央行将公布10月份信贷数据,由于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信贷投放总量已达8.67万亿,市场预测,10月份新增信贷将会降到3000亿,整个银行业的新增贷款投放正呈回落之势。

  不少机构都偏向于认为10月份新增贷款应该在3000亿元左右,与9月份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依据主要是由于监管部门对银行业风险控制和资本充足率要求的加强,以及季节性因素影响。不过,一些机构认为,10月份信贷增幅的放缓并不影响货币供应继续高增长,这主要因为贸易顺差反弹和热钱流入推高了外汇占款。一些机构因此预计,未来两个月央行可能会加大公开市场回收资金力度,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发生大的转向和紧缩。

  实际上,九月份四大行信贷投放创年内单月新低的消息,就已经在各大媒体显著位置刊登了,那么对于这一现象发出的信号,有业内人士分析,若按全年10万亿元新增贷款额度的极限值计算,今年第四季度新增贷款规模极有可能低于第三季度。一些专家则认为,由于上半年天量信贷中,有相当一部分资金流入楼市和资本市场,酿成股市泡沫、楼市泡沫,形成新的风险,但是如果第四季度信贷投放量下来,首先股市、楼市可能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另外,上半年,中小企业、农业并没有感到资金有多宽松。如果后几个月信贷开始紧缩了,这对还没有根本好转的企业经营特别是中小企业带来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