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气温均回升 冷空气6日又来袭(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4日11:33
  强冷空气的尾巴于3日扫过华南之后,今天全国范围基本均已摆脱它的影响。迅速回升的气温、和煦的阳光将温暖的秋天又重新带回到人们的身边,除了北方地区偶尔可见未化的积雪,还提醒着人们前些日有过寒潮的到访。在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可是毕竟已进入十一月,冷空气不会就此罢休,6日开始就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到,受其影响,新疆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雪(雨)天气,新疆北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波动很大,在室外活动的人员不要频繁增减衣服,应注意保暖,预防流感。

  晴天强势占据了全国大部地区,雨雪天气只有偏隅一小角。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仅在西藏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海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中北部有7~8级东北风,阵风可达9~10级;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南部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中央气象台提醒受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避免大风大浪带来的不利影响。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新疆北部大幅降温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受北方气旋东移影响,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等地多4~6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6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雪(雨)天气,新疆北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中北部有7~8级东北风,阵风可达9~10级;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南部有5~7级、阵风8级东北风。

  具体预报如下:

  4日08时至5日08时,西藏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海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以及华南南部沿海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有5~7级西南风;受强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中北部有7~8级东北风,阵风可达9~10级;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南部有5~7级、阵风8级东北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海南大部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有6~8级,阵风9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北部、中部和西南部有5~7级东北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雷州半岛、海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川西高原、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渤海、黄海大部有5~7级西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有5~7级东北风。

  全国未来10天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未来10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我国其余地区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南方气象干旱区雨水将明显增多。4-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呈回升趋势。7-11日,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给北方大地区带来一次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在此期间,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降雨,气温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及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雨;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华北、黄淮西部有小雨(雪),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黄淮西部有小雨(雪),华北、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江汉、江淮、江南、华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西部有小雨(雪),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11-13日,中东部地区天气先后转晴,并将出现4-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