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首次出台文件打击暴力强拆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1:57
  中广网大连11月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近日,大连市公检法联合出台文件《关于依法办理暴力拆迁案件的工作意见》,这是大连市政法机关首次出台的关于打击暴力拆迁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开性文件。文件明确了办理暴力拆迁案件中涉及的各类违法行为的法律界定,同时对暴力强拆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近年来,随着大连市城市房屋建设、农村旧村改造、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等项目的开展,个别负责拆迁单位为完成拆迁任务,指使本单位工作人员或雇用非本单位人员、社会闲散人员,采用威胁、恐吓、殴打、故意毁坏财物、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手段,强迫居民签订拆迁协议或对房屋进行强制拆除,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工作意见》明确了办理暴力拆迁案件中涉及的各类违法行为的法律界定,重点打击以威胁、恐吓、殴打、故意损坏财物、非法拘禁等手段非法强制拆迁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直接实施威胁、恐吓、殴打、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非拆迁单位人员,尤其是被雇用直接实施暴力拆迁行为的社会闲散人员、犯罪团伙、流氓恶势力,同时,将深挖暴力拆迁案件幕后的指使者、纠集者和雇用者,依法予以严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