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推进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 成立演艺集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1:56

  新华网上海11月4日电(记者孙丽萍、许晓青)继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在全国率先实施制播分离改革之后,上海文化体制改革又有新举措,继续向改革 “深水区”推进。

  4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下属的文广演艺中心,率领5家上海知名文艺院团集体实施转企改制。挂牌成立的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一家拥有5000万元注册资本、净资产近10亿元的大型演艺集团。

  据介绍,在今年6月上海杂技团率先实施转企改制的基础上,上海文广演艺中心以及所属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歌舞团、上海滑稽剧团、上海木偶剧团、上海轻音乐团等5家上海市属文艺院团完成转企改制,成立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指出,此举标志着上海国有文艺演出院团转企改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吴孝明表示,上海文广演艺集团转企改制后,将加快跨地区、跨领域、跨所有制的兼并重组,打造具有市场号召力的演艺品牌和项目,创新体制机制,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大做强国有控股演艺集团公司,力争通过几年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一流演艺集团。

  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是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全国首批约40个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正在各地推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