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双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在中西部将率先破2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2:47
  中新网成都11月4日电 (吕俊明)记者4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今年以来,该机场运输生产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各项生产指标节节攀升,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双流机场今年航班起降已达15.8万多架次,旅客吞吐量达1890.3万人次,预计到本月14日左右,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从而跻身于2000万人次机场行列,成为继北京、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广州、深圳机场之后,中国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的机场,也是中西部首个达到2000万人次的机场。

  据了解,今年1—10月,双流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达158034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达1890.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30.3万吨,其中,航班起降架次已与去年全年总量持平,旅客吞吐量已超出去年164.9万人次,而货邮吞吐量与去年相比也仅差7.1万吨。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离2000万人次仅差109.7万人次,按目前每天的旅客吞吐量计算,预计到本月14日左右,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000万人次大关。

  今年以来,双流机场努力克服去年汶川特大地震、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在加大硬件基础保障设建设投入的同时,不断加强对软件的建设力度,深化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飞行和乘机环境,提供可靠的安全保证,加之四川省成都市经济的快速发展,灾后重建步伐的不断加快,尤其是旅游业的迅速复苏和成都市今年以来相继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大型会议、会展商务活动等,有效地聚积了人气,拉动了双流机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