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业者称港沪迪士尼各具特色 香港应丰富配套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2:57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于晶波)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传来,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港沪迪士尼属良性竞争,上海兴建迪士尼将激励香港“做多一点”,努力丰富旅游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吸引力。

  董耀中说,中国市场如此庞大,建两个迪士尼“毫无问题”。上海迪士尼将重点吸引华东地区游客,而香港迪士尼的主要客源则来自华南地区。他认为,港沪迪士尼属良性竞争,上海兴建迪士尼,有助于香港迪士尼尽快展开扩建工程。

  目前,内地游客数量约占香港迪士尼游客总量的三分之一。董耀中说,上海兴建迪士尼,不会过多分流香港迪士尼的客源。他表示,由于沪港迪士尼将提供各具特色的旅游元素,因此,未来香港迪士尼的内地客源不会受到太大冲击,仍将维持在三分之一左右。他同时认为,香港迪士尼继续保持吸引力,门票价格不是大问题,最重要是配套设施要丰富,有独特的特色和元素。

  董耀中认为,香港拥有众多富有吸引力的旅游景点,迪士尼不是游客来香港旅游的唯一驱动力,因此其对香港旅游市场依然“乐观”。

  他并表示,上海兴建迪士尼,实际是对香港的一个激励,激励政府“做多一点”,包括加快落实西九龙文娱艺术区等项目,增强城市吸引力。

  亦有香港旅游业界人士表示,香港迪士尼的客源,不单来自内地,更有东南亚地区游客,即使上海落实兴建迪士尼乐园,香港仍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及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