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迪士尼:在上海建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3:18

  迪斯尼“落沪”会不会水土不服?

  周庆安:

  其实迪斯尼的形成有两方面的因素在其中,第一方面的因素,可以说迪斯尼是一个既想赚吆喝又想赚钱的这样一个主题公园,它的选址其实非常苛刻,它要考虑的选址首先要考虑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中心,虽然各位可以看到,迪斯尼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如此之大的名声,但是它真正在海外的主题公园并不多,它选择了日本的东京,选择了法国,而且这两个地方恰恰是,从文化上来说有非常重的自我意识,尤其是在法国遭到了如此之大的反对,但是它还要选那个地方。

  第三个当然它选择了香港,但是在这个选择过程中间,实际上迪斯尼还在不断地和本土的文化进行一种自洽,所以这个使得迪斯尼能够更快地吸引当地的游客,比如说在日本东京,我们进迪斯尼的时候看到有一条大街,那条大街在美国叫American Street。但在日本叫世界基石,因为它要淡化美国色彩,比如说在法国,法国有很多人反对,所以迪斯尼把法国乐园,其中过山车改了一个名字,叫做从地球到月球,这个名字实际上是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这样的一个作品。所以它从这种文化因素上来说,它做了一种本土化的尝试,我觉得其实在香港,我们也能看到这个因素,比如说春节的时候,米老鼠穿着一个唐装到街头上头来跟大家拜年,有很重要的这样一种。

  张羽:

  庆安讲的是文化影响力,我们算一算经济账,讲讲钱,我查了一下数字,上海世博会大概的基础投资应该是236个亿,而迪斯尼预算总投资现在是244个亿,超过了世博会的基建投资,而且如果长远效益来看的话,显然天天一个开门的公园要超过世博会遗址这样一个收益,到底它会给上海带来什么样的经济效益?

  杨禹:

  我想刚才我们看到世界各地目前这几个迪斯尼,如果上海这个落成之后,上海的、东京和香港的形成了一个最密集的迪斯尼的“铁三角”。我觉得首先是它可以把香港的一部分游客,东京的一部分游客转而吸引到上海来,特别是国内的游客,到上海当然要比去香港、去东京要容易得多。

  再有一个,上海自身,如果没有迪斯尼,其实它已经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它有相当多值得国内外游客来这里落足的一个地方,有了迪斯尼以后,我想它足以让几乎所有的游客在上海多停留一天,多停留一天,这是旅游业追求的重要目标。

  张羽:

  没错,确实它不光是一个主题公园,它会带动周边地产、酒店、服务业、文化产业,甚至是制造业。你看迪斯尼的概念刚出来,迪斯尼概念股票邦邦地涨停板。

  迪斯尼“落沪”看上去有多美?

  杨禹:

  我觉得特别重要的是,我们说迪斯尼它代表一种美国文化,其实它代表一种现代的舆论业和服务业,它落户在这里,我想它对整个上海,特别是浦东新区整个现代文明的推动应该说是有促进的,你不能我们期望每年上千万的游客来,到达浦东的迪斯尼,路上还担心有钓鱼的人,这个不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